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玉樹州首次開展全州網絡安全實戰攻防演練

2022年06月27日17:43 | 來源:玉樹發布
小字號

  6月24日,玉樹州召開2022年度玉樹州網絡安全實戰攻防演練總結會,全面總結了州委網信辦、州公安局聯合對屬地內重點單位信息基礎設施開展的網絡安全攻防演練情況。玉樹州委常委、秘書長、州委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夏連升出席會議並講話,州委宣傳部副部長達忠錄傳達青海省委常委會議關於網信工作和網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州公安局副局長江永紅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此次攻防演練以“實戰”為導向,以“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邀請了3支高水平攻擊隊伍,以全州72個政府系統、網站為重點演練目標,開展網絡安全攻防演練,全面檢驗提升了玉樹屬地內重點單位信息基礎設施網絡安全防護和應急處置能力。州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各市縣分管電子政務工作負責同志,以及屬地內重點網站、系統所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此次攻防演練中發現的許多網絡安全方面的隱患,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思想認識上不重視,安防措施上不到位,隱患整改上不徹底,相關部門和領導干部要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不斷強化網絡安全意識,在頭腦中真正筑起網絡安全“防火牆”,打牢國家網絡安全的地基。對此次演練過程中發現的安全漏洞和風險隱患,網信、公安和安可辦等相關部門要梳理形成專門台賬,健全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制度,跟進后續工作檢查和網絡安全信息通報,進一步加強網絡安全態勢感知和安全防護能力,確保全州重要信息系統和網站控制系統安全運行。

會議要求,相關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全面落實網絡和信息安全責任的整體性,要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總體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推動實現玉樹州網絡安全工作從被動到主動的轉變,從應急向常態的轉變,深入開展網絡安全知識技能的常態化宣傳普及,教育引導全州各族干部群眾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切實提升廣大干部群眾在網絡空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構建清朗有序的網絡空間,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