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召开县委网信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

2022年04月29日17:24 | 来源:甘德发布
小字号

4月28日,果洛州甘德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扎西才让主持,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网信委会议精神,县委网信委副主任仁青尖措同志就2021年甘德县网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委网信委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要强站位,扛紧压实政治责任。各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互联网,把网信事业发展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全县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强引领,建强建优舆论阵地。全县上下要积极引领社会舆论导向,突出正面宣传,面对舆情敢于发声、及时发声、善于发声,第一时间占领网络舆论高地。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好人员、岗位、编制等事项的调研,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强管控,做深做细舆情监测。要进一步树立并强化网络思维,拧紧网络舆情防控“总开关”,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张晓军书记网络舆情处置工作提出的“行动快、回应快、措施快”的“三快”要求,依法加强对各类网站特别是“两微一端”等平台的监管;特别注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安全工作,释疑解惑、正面引导。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坚定不移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网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主要领导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不断畅通工作渠道,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要教育普及,增强意识。要把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结合“八五”普法和依法治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推动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环境。要未雨绸缪,防范风险。要按照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安全规范和技术要求,完善政府网站、四级联户制APP平台等安全基础设施,制定完备的安全策略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不断提高对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系统故障等风险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同力协作、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网长负责制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尽快完成“144+X”网长制组织架构,并认真履行网长工作职责,着力构建“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网格到底”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坚持依法治网,加强责任范围内的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和网络安全宣传,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及时排查修复网络安全隐患,加强网络整治安全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坚持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实施“互联网+”行动,立足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促进信息化与甘德县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打造“智慧甘德”,让信息化更好地造福各族人民,用信息化推进乡村振兴,用信息化推进政府服务,用信息化推进民生改善,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