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多措并举提升全州办公室系统政务服务能力

吴婷婷 赵伟伟
2022年03月28日11: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切实提高海西州办公室系统“三服务”工作水平,展现办公室工作人员新担当新作为。近日,海西州委办公室创新推出《全州办公室系统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以开展能力提升行动为载体,全面规范公文办理程序,有效提升各类文稿质量,切实做到参之有据、谋之有方、助之有效、抓手有力。

《行动方案》聚焦大局、瞄准重点、精准服务,以开设“开放小课堂”专场、举办“海西公文展”活动、打造“笔杆子园地”专栏、实行“大家来纠错”监督、完善“跟班学习时”机制等五大专项内容,把学习与提升参谋服务水平、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标准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求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着力提升办公室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为各级领导机关科学决策提供参谋辅政作用。

3月25日,州委办公室举办“开放小课堂”第一讲,用“小课堂”带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课上邀请了州发改委副主任、州能源局局长昂智,以《海西新能源供给与产业发展》为题,围绕产业现状、认知研判、问题剖析和解决思路四个方面,结合国内和海西新能源发展情况,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业课,弥补了办公室干部对新能源领域专业知识的不足和短板。

今后,海西州委办公室还将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定期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同时邀请州直相关部门就行业专业知识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专业授课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拓宽干部视野,提升能力素质,以高标准服务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