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亮成績、展形象、喜迎二十大】

景輝物業:居民的需求在哪裡,我們就在哪裡

2022年06月10日19: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青海省基層黨建成就,特別是開展“組織體系建設三年行動”以來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青海省委組織部推出“亮成績、展形象、喜迎二十大”系列報道——西寧篇。

“小區物業嗎?我是勝利路51號院的,家裡下水堵了,麻煩來修一下吧。”

“好的,您說一下具體地址和電話,我們的人馬上到。”

……

吃午飯的當口,西寧市城西區勝利路街道景輝物業黨建服務站的電話響了起來。沒有推辭和拖延,景輝物業“黨員365快修隊”立即出發,免費為居民疏通下水管道。“我們的工作很累也很瑣碎,但在居民需要的時候出現,並且能得到居民的認可,值了。”結束了維修工作,“黨員365快修隊”隊員張方面對採訪有些腼腆,但笑得很開心。

景輝物業黨建服務站。人民網 劉沛然攝

西寧景輝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承擔著西寧市300多個老舊散樓院,10余萬群眾的物業服務和管理工作。從2015年成立起,景輝物業公司一直懷揣著服務社會的理想和忠誠為民的信念,堅決擁護黨的領導,認真履行物業改革主體責任,改革任務推進有力,成效明顯。

“剛進駐的時候,百姓們意見很大,覺得我們就是來收錢的。感受過我們服務以后,現在好多小區請我們去為業主服務。”景輝物業公司經理孫輝表示,專業、免費、不間斷是他們服務的優勢,目前物業收費的標准是0.4元/平方米/月,剛開始的收繳率隻有百分之十左右,現在已經達到了百分之六十以上。“對於公司來說,發展才是硬道理,我們也在不斷探索黨建引領促發展的方法路徑。”

景輝物業公司經理孫輝(右)幫助小區老年居民辦事。人民網 劉沛然攝

2019年5月,在西寧市城西區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微綜合體”項目試點工作的大背景下,景輝物業公司以創建“紅色物業”為載體,在城西區委、勝利路街道黨工委、北商業巷社區黨委的支持領導下,建立全市首家物業黨建服務站——先鋒為民黨支部,高標准完成黨建服務窗口、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業主之家、黨員活動室、外圍宣傳等功能區建設,為黨員群眾開展活動、接受教育培訓、民主協商議事等提供了陣地。

同時,切實服務小區業主,積極做好事。為生活有困難的業主、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等每季度開展一次上門免費理發、洗衣服、擦玻璃活動﹔堅持“黨員365快修隊”24小時免費服務,承諾在業主報修后,維修人員30分鐘內到現場免費維修,努力提升小區業主的滿意度﹔在2020年初疫情期間,物業志願服務隊大力幫扶小區困難群眾,服務困難業主500人次,慰問困難戶近百戶,對被隔離的家庭買菜送菜等180戶次。

景輝物業免費開展為老年人理發活動。人民網 劉沛然攝

“現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2022年6月10日,81歲的北商業巷社區汽車六廠家屬院居民王明秀正在享受景輝物業公司提供的免費理發服務,提起景輝物業入駐小區后的改變時,她說,有的時候居民自己都覺得在添負擔,但小區物業真拿居民當親人,“我打心底裡謝謝他們。”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學習時報》頭版頭條刊發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署名文章
  6月8日,《學習時報》在頭版頭條刊發了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署名文章《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扛起生態保護重大政治責任》。 文章系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盯“國之大者”,圍繞“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在建設國家公園示范省、守護“中華水塔”、推進生態系統保護修復、改善人居環境質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幾個方面取得的成功經驗和豐碩成果。…
西寧城西“核酸採樣小屋”正式投入運營
  人民網西寧6月8日電 (劉沛然)藍色的屋頂,乳白的牆面,可按需移動,配備紫外線消毒、空調、正壓新風、對講系統……6月8日一早,家住西寧市城西區豫和園小區的段女士准備參加當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時發現,小區內的“帳篷採樣點”已經被嶄新的“核酸採樣小屋”替代。 附近居民在豫和園小區安全採樣工作站參加核酸採集。…
高質量創建國家公園 永葆青海湖碧波蕩漾
  湖面開闊,水質清澈,飛鳥翱翔……2021年6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青海湖仙女灣實地考察,對青海省深入推進青海湖生態保護和國家公園創建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擘畫了宏偉藍圖。2022年4月25日,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式回函給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意青海省開展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工作,標志著青海湖國家公園進入創建實施階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