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在业务大比拼中晒出成果彰显水平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2年02月24日08: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没有真把式、硬本领,是干不好工作的。在专项行动中,我们要对照岗位职责,认真检视自己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在业务大比拼中拿出比的勇气、拼的状态,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强化专业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提高能力素质。

业务大比拼,要比出亮点经验。青海战略地位重要、山川秀美、文化资源丰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独特优势,我们要围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运用好优势资源,推出精品力作、打造亮点工作、展示特色名片,推出在全国全省有代表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不断推动青海省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业务大比拼,要晒出成效成果。依托资源禀赋、聚集资源力量,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有分量、效果好的重头报道、精品力作、宣传品牌。建立理论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央媒宣传报道、“学习强国”总平台稿件采用数量、先进典型选树、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品牌、“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社科课题研究、青海新闻奖评选等成果清单,每半年进行通报,晒出“精”与“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业务大比拼,要评出行家里手。建立科学的评价制度,注重实干、突出实绩,采取业务竞赛、岗位练兵、技术评比等多种方式,各单位每半年评选一次本部门本单位业务能手、岗位标兵、技术骨干,把评比结果作为干部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精心组织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高端创新人才等评选推荐,举办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形成互学互鉴、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宣传工作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历史机遇,以担当作为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