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在新征程上展現湟中新作為

湟中區干部群眾熱議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馬薇茹
2022年05月25日09:42 |
小字號

5月23日,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在西寧隆重開幕。西寧市湟中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電視、網絡等平台積極收看大會盛況,反響熱烈。

湟中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把收看大會實況作為一次集體學習,第一時間集中收看大會直播,認真聆聽、學習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會后大家進行了研討交流,一致認為,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立意高遠、主題鮮明、開拓進取、求真務實,全面客觀總結了過去五年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明確了今后五年青海發展的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彰顯時代要求、符合發展實際、契合群眾期盼,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是一個有深度、有力度、有溫度的好報告。在今后的工作中,湟中區將按照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和指引的前進方向拼搏奮進、闊步前行,全力打造宜居宜業宜游新城區,在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中展現湟中擔當、體現湟中作為。

湟中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觀看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開幕式直播后進行交流研討。西寧市湟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在湟中區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

區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韓麗表示:“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指出,要扎實推動共同富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作為一名基層鄉村振興干部,要牢固樹立‘鄉村振興為農民而興,鄉村建設為農民而建’的理念,堅持‘守底線、抓銜接、促振興’的工作主基調,牢牢抓住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這個鄉村振興大前提,在全面推動鄉村振興上再發力,堅持以‘三鄉工程’為引領,將產業發展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有效抓手,充分發揮湟中區國有鄉鎮投資公司平台聚集效應,實現鄉村產業大發展。我們將繼續感恩奮進、拼博趕超,向著‘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標英勇邁進,為每一個村庄送去十裡春風,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西寧市湟中區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韓麗。西寧市湟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攔隆口鎮下紅土溝村團支部書記靳春艷說:“村團組織要以實際行動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各項任務要求,要凝聚思想實現大團結,圍繞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工作主線,努力把青少年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要組織動員青年在村經濟建設實踐中建功立業!”

區醫療保障局居家辦公干部宋育宏發來感想說:“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將對未來青海發展產生深遠影響。通過收看直播,深深感到作為醫保工作者的使命職責,在今后的服務工作中,我將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嚴於律已,一絲不苟地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多抽時間與參保群眾進行溝通和交流,了解群眾的所思所盼,真心實意解決‘急難愁盼’。”

在魯沙爾鎮和平社區和平小區裡,午后散步的居民們在聊天中不約而同談起了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大家談過去五年生活的巨大變化,展望今后美好的發展願景,不時為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中發出的群眾心聲拍掌叫好。居民王輝文表示:“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客觀實在,貼合老百姓的訴求,我們要再接再厲加油干,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為家鄉建設添磚增瓦。”

在魯沙爾鎮青一村疫情防控點,村黨支部書記閆福雲第一時間組織工作人員,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現場收看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開幕式直播。閆福雲說:“我們將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立足村情實際,凝聚各方有為力量,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從項目帶動村集體收入增收、推進農村環境整治和鄉風文明建設等方面下功夫,以時不我待的姿態擔當作為,在鄉村振興道路上‘快走一步,快人一步’,帶領鄉村強起來,百姓富起來。”

魯沙爾鎮青一村黨支部書記閆福雲。西寧市湟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馬玉福是海子溝鄉薛姓庄村清真寺民管會主任,和家人們一起收看了開幕式實況轉播后,激動地說:“這幾年,黨和政府對我們少數民族村庄的扶持力度非常大,我們的衣食住行都發生了很大變化。隻要大家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

“好!好!真是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的上新庄鎮水草溝村居民蘇艷萍通過電視收看開幕式時連連感嘆。她說:“感謝黨,讓我們從以前的山溝溝搬進現在的樓房裡,我們做夢也沒想到能過上這樣的好日子。我們水草溝村群眾一定會珍惜黨的好政策,用自己的雙手奮斗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對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中描畫出的美好生活,上新庄鎮加牙村黨支部書記解文信心滿懷。他感嘆道:“作為老書記,村裡這幾年的變化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現在村裡大部分家庭有了小汽車,走親戚逛街,或者去趟西寧,都很方便。我要倍加珍惜時代賦予我的使命、黨組織對我們的信任、群眾對我的殷切期望,做好每一項工作,爭取多為百姓謀實惠辦實事。”  (來源:西寧市湟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