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共選舉產生438名黨代表

2022年05月22日16:0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22日電 (楊啟紅、甘海瓊)本網從中國共產黨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的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此次大會全省25個選舉單位共選舉產生了438名黨代表。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楊啟紅攝

據介紹,按照青海省委部署要求,青海省各級黨組織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廣大黨員密切關注、積極參與,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於5月18日圓滿完成。各選舉單位深入宣傳動員、激發參與熱情,充分發揚民主、保障黨員權利,堅持政治標准、從嚴審核把關,嚴肅工作紀律、確保風清氣正,完成代表選舉工作。

此次選舉產生438名黨代表中,各級黨員領導干部252名,佔57.53%﹔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177名,佔40.41%﹔解放軍、武警黨員9名,佔2.06%。工人黨員28名,佔6.39%﹔農民黨員36名,佔8.22%﹔女黨員127名,佔28.99%﹔少數民族黨員155名(藏族79名,回族29名,土族20名,撒拉族8名,蒙古族13名,其它少數民族6名),佔35.39%﹔50歲以下黨員251名,佔57.31%﹔大專以上學歷黨員410名,佔93.61%。

從代表的分布來看,涵蓋了經濟、科技、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個領域,市、縣、鄉鎮(街道)、村(社區)等各個層次,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等各個方面。從代表構成來看,黨員領導干部所佔比例較上屆黨代會下降了0.59個百分點,生產和工作第一線代表所佔比例相應上升了0.59個百分點﹔工人黨員代表所佔比例較上屆黨代會上升了1.36個百分點,女黨員代表比例高出全省婦女黨員佔比0.33個百分點。選舉出的438名代表,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分布廣泛、黨員擁護,是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的中堅力量和工作骨干,具有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