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2022年05月20日08: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籌備工作,聽取省管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審議有關文件。

  會議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要指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省委高度重視大會籌備工作,要強化政治擔當,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嚴謹細致的作風,在已有基礎上窮盡細節,做實做細各環節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肅換屆會風會紀,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圓滿成功。

  會議強調,向黨代會報告黨費情況,是黨內法規的規定、黨內民主的要求、黨務公開的體現,要全面總結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省管黨費的收繳、使用和管理工作。在黨費收繳中落實黨內法規,教育黨員強化組織觀念,履行權利義務。按照規定范圍使用黨費,注重向基層黨組織傾斜,傳遞黨的關懷溫暖,發揮最大效能。樹牢黨費“紅線”意識,嚴守財經紀律,專人專賬管理,確保收繳、使用、管理全程符合規定。

  會議聽取了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和代表資格初步審查情況的匯報,研究了《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秘書處組織機構(草案)》、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主席團等建議名單。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決戰,黑土灘
  走在青海的草原上,時常會見到一片片牧草稀疏甚至寸草不生的黑色土地,被稱為“黑土灘”——這是高寒草甸草原嚴重退化的表現,黃河青海流域黑土灘黑土坡佔到全省黑土灘黑土坡面積的一半以上。如同癌症一般,如果不及時治療,黑土灘將會繼續蔓延,危及周邊草場。…
5月18日西寧市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西寧5月19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5月18日西寧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確診病例2例,解除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8例。 請廣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全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嚴格落實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主動配合各項防疫措施,疫情期間減少外出,不串門、不聚會,減少與外人接觸,避免去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做好個人防護﹔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及時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符合條件的老人和兒童,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完成基礎免疫半年后請盡早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西寧市城西區通報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職不力的問題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5月17日,城西區通報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職不力的問題。 1.城西區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明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理措施不嚴格,統籌協調不到位,整改問題不及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