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紀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04月27日17:2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7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獲悉, 五一、端午假期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強化警示教育,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現將查處的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青海省信用擔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牛志剛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3年至2020年,牛志剛分別收受私營企業主張某、賈某5000歐元、2000美元﹔分別收受私營企業主姜某、陳某價值 2.8萬元黃金飾品1件、1.2萬元的玉制品11件﹔收受私營企業員工田某價值5萬元鑽石戒指1枚。牛志剛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5月,牛志剛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海西州政協原副主席、茫崖市委原書記孔祥輝接受服務對象旅游安排、宴請等問題。2015年至2020年,孔祥輝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任某安排的赴廣西桂林、貴州黃果樹、海南三亞、雲南昆明等地旅游﹔多次接受任某在西寧、茫崖、成都等地的宴請﹔多次和妻子赴成都、上海等地美容整容,花費306萬元,肆意揮霍違紀違法所得。孔祥輝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5月,孔祥輝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海東市互助縣人口與計劃生育局原局長趙海振違規報銷住宿費等問題。2016年9月,趙海振赴南京參加業務培訓,結束后未按時返回,事后從單位違規報銷住宿費及返程機票共計0.2萬元﹔2018年至2019年,分別收受私營企業安全管理員劉某、安全總監白某某加油卡各1張,價值0.2萬元。趙海振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3月,趙海振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果洛州瑪沁縣審計局局長程永忠虛報冒領問題。2012年至2019年,程永忠違規報銷加油費0.1萬元﹔以虛開汽油票、汽車輪胎票等方式虛報冒領0.78萬元,違規報銷餐飲發票18筆共計0.77萬元。程永忠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7月,程永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

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生龍公車私用問題。2020年3月至10月,沈生龍擔任甘河公安分局掃黑專班副大隊長期間,多次駕駛公車上下班,10余次接送家屬和其他無關人員,並將公車交由家屬駕駛。2021年5月,沈生龍受到黨內警告、政務警告處分。

上述5起案例,涉及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旅游安排、虛報冒領、公車私用等多種情形,對這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查處,充分彰顯了扎實推進作風建設的政治定力和違紀必究、執紀必嚴的堅定信心和堅強決心。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牢固樹立法紀意識、規矩意識,習慣在監督約束下工作,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從嚴治黨要求,層層壓實主體責任,加強對黨員干部教育、監督、管理,筑牢思想防線,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關鍵節點,堅持挺紀在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續釋放越往后越嚴的強烈信號,為黨風政風持續好轉提供堅強紀律保証。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