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身邊的抗疫故事|解除靜態管理幕后的平凡英雄

況玉
2022年04月23日12: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在長達8天的靜態管理后,西寧市城西區、城北區、城中區於4月23日零時解除靜態管理措施,這意味著此輪疫情,我們贏得了階段性的勝利。“出一份力,護一座城”,這是所有人的信念﹔“點一束光,照一段路”,這是所有人的初衷。在疫情防控這場考驗面前,除了前赴后繼的逆行者以外,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同樣做出了不平凡的努力,為解除靜態管理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我也想多做一些我能做的

“一開始我就是看檢測點的工作人員太辛苦了,我也想多做一些我能做的,給大家買點牛奶,補充營養。隨即在業主群提了這個想法,沒想到大家這麼積極主動,不到兩個小時,從5元到200元不等,業主們一共自發捐助了六千余元。”城北區鼎安名城業主宋浩宇說道。

由於處在靜態管理期間,隻有政府定點的超市正常營業,需要採購的數量多,物資採購難度較大,業主們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分散到小區周邊,有序採購了牛奶、面包、方便面、紅牛等物資,統一送到核酸檢測點。隨后,宋浩宇把採購的單據、明細在業主群裡進行公示。

業主為工作人員採購的物資。宋浩宇攝

山川社區何敏主任在收到捐贈物資后表示:“非常感謝各位業主為我們捐助的物資,給我們的工作帶來了非常大的幫助,業主們真的很暖心。”

山川社區給業主們的感謝信。山川社區供圖

我的業主們需要我,我也需要守護著他們

“說不害怕是假的,但關鍵時刻物業人要有自己的責任和擔當,我的業主們需要我,我也需要守護著他們,社區工作也需要我們的配合,選擇留在崗位就要全力以赴,無所畏懼。”李明忠的話堅定有力。

李明忠為小區居民登記信息。受訪者供圖

4月13日起,隨著東區疫情的蔓延,小區被設為核酸檢測點,龍源疊翠物業項目經理李明忠帶領駐守在小區的物業人員,連夜為醫護人員搭建帳篷。在核酸檢測前,他帶領小區保潔和綠化的工作人員對小區進行全面清掃、消殺。他們協助社區張貼標識、信息登記、維護秩序,每項工作都在全力保障著小區全員核酸檢測的正常運轉。

為小區消殺做准備工作。受訪者供圖

“其實我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們除了消殺、維持秩序以外,小區裡哪一家沒有物資了,我們也會在做好消殺和防護的前提下,把物資送到門口。同時,有實際困難不能下樓做核酸的,我們也會跟社區、疾控做好對接,上門採樣。”在項目經理李明忠的帶領下,物業人化身為“防疫志願者”,他們用 “紅色物業力量”堅守著萬家燈火,守護著一方安寧。

面對疫情,正是逆行者的勇敢擔當,撐起了這個城市的脊梁。春天已如約而至,萬物復蘇,今天的我們如願沐浴春風,共迎無恙春光。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暖民心強底氣!青海各市州為省會西寧捐贈抗疫物資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麥、飲品、蔬菜、口罩……近幾日,來自青海省海東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黃南州、玉樹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資陸續運抵西寧,與這批抗疫物資一道送來的還有青海大地各族兒女們的關心關切,以及同西寧市民共克時艱的信心決心。 近期,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特點,西寧市已連續多日通報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截至4月20日16時20分,西寧已累計發現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西寧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人民網西寧4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4月21日14時22分,西寧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陽性人員103號,男,45歲,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系城東區重點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
手繪群像|畫筆記錄西寧抗疫的感人瞬間
  近期,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特點,高原古城西寧市已連續多日通報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截至4月21日14時22分,西寧已通報發現109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自4月13日起西寧市主城區陸續實行靜態管理,原本熙熙攘攘的西寧“靜”了下來。 這不是西寧第一次面對疫情,但在疫情最前線,總有一群人迎疫而上、沖鋒在前,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廣大公安干警、各行各業的志願者……他們是日夜兼程、分秒必爭的“逆行者”,在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面前,正是他們的默默奉獻,撐起了這個城市的脊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