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志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年05月25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据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志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牛志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属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原则底线失守,靠企吃企,大搞权钱交易。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旅游并违规接受礼品礼金及旅游安排;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中不负责任,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在行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职权时,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在贷款担保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职务犯罪。

  牛志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中央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下,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牛志刚开除党籍处分;由青海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