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感恩上海 久嘉同心

久治縣支援上海抗疫物資率先運抵

2022年04月07日11:26 |
小字號

4月5日中午12時20分左右,懸挂“感恩上海·久嘉同心”橫幅、滿載果洛州久治縣3萬名干部群眾深情厚誼的冷鏈運輸車,輾轉全國7個省市,歷經30多個小時,安全到達上海市嘉定區人民電器倉庫。久治縣支援上海市嘉定區價值100萬元的冷鏈牛肉(排)抗疫物資在全州六縣中率先抵滬,圓滿完成了州委、州政府交辦的政治任務。

援滬抗疫物資運送車。久治縣委宣傳部供圖

組織領導到位,全縣上下聞令而動。自3月31日收到果洛州委、州政府向上海市對口支援地區運送抗疫物資的要求以來,久治縣委、縣政府迅速形成支援上海抗疫物資工作專班,統計縣域肉制品加工企業現有庫存,調配援滬抗疫物資,優先保障援滬抗疫物資供給,於4月1日向州委辦公室、州對口支援辦公室反饋援滬物資清單。

各方配合到位,企業行業盡責負責。從4月1日起到4月3日援滬抗疫物資啟運,久治縣青海5369生態牧業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南畜產品交易市場兩家龍頭企業,積極擔負企業社會責任,選用並精深加工8.48噸本地庫存優質牦牛肉,進行真空包裝、放置冰袋處理,確保冷鮮肉制品的質量。同時,安排縣農牧部門、衛健部門、疾控部門提前介入、跟蹤服務,確保抗疫支援物資“三証一碼”齊全,從源頭上保障上海市嘉定區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溝通協調到位,抗疫物資順利運抵。面對抗疫物資送抵上海市嘉定區時已經封控的實際情況,久治縣援青聯絡組及時協調辦理抗疫物資車輛通行証,並協調社區抗疫人員到高速入埠站口接站。同時,發車啟運物資時,久治縣疾控部門為司乘人員配備防護服、防護面罩、口罩、消毒液等個人防護用品,並及時向果洛州疾控部門推送司乘人員信息,確保司乘人員返青后得到及時隔離。(來源:果洛州久治縣委宣傳部)

援滬抗疫物資裝車。久治縣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十年西寧|建成區面積擴大2.8倍
  城鄉規劃如何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如何開展?文化傳承要從何做起?營商環境如何改善?2021年8月,西寧市湟中區召開“群賢畢至,共謀振興”多巴鎮優秀人士助力鄉村振興懇談會,邀請湟中區多巴鎮籍在外工作者、長期為多巴鎮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優秀人才作交流發言,為全面推動多巴鎮鄉村振興戰略落到實處建言獻策。 蛻變。…
十年西寧|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在西寧市城西區文亭巷社區服務大廳,民族事務服務窗口工作人員卓瑪永吉用藏語為前來辦理業務的玉樹小區居民解答需要填報表格的內容,“每天都會有居民在這個窗口辦理業務,一些通知也會用漢藏雙語的形式發布。” 文亭巷社區黨委書記、社區主任劉翠青介紹,為了解決藏族群眾辦事存在溝通難的問題,社區雙語工作人員進行翻譯、解答,暢通了渠道,群眾辦事也更方便。…
西寧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4月6日23時,西寧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為集中隔離點篩查發現。現將相關事項通告如下: 本輪核酸檢測陽性人員11號:男,7歲,學生,現居住在大眾街金鬆盛世天城小區1號樓(系1號病例的兒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