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信長星吳曉軍在西寧海北調研座談時強調

感恩奮進 接續奮斗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薛軍
2022年04月02日08:5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下午和4月1日,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省政府代省長吳曉軍沿著去年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的足跡,深入西寧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強調要感恩奮進,接續奮斗,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持續用力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調研期間,信長星、吳曉軍來到西寧市聖源地毯集團有限公司,詳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和藏毯產業發展情況。在西寧市城西區文匯路街道文亭巷社區,信長星、吳曉軍與社區干部群眾一起談變化、話未來,回憶習近平總書記與大家親切交談時說過的每一句話。初春的海北州剛察縣仙女灣,白雪、草甸、碧波、飛鳥相互輝映,盡收眼底。信長星、吳曉軍實地察看中華對角羚監測保護情況,詳細了解青海湖水位水量、候鳥遷徙等情況。在剛察縣沙柳河鎮果洛藏貢麻村,信長星、吳曉軍與索南才讓、南木拉加及家人一起回憶習近平總書記來家中和村裡的難忘場景,親切的話語猶在耳邊,讓人溫暖和感動。

  信長星、吳曉軍指出,去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工作,為新青海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族干部群眾歡欣鼓舞、倍感振奮。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省的重大意義,把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對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檢驗,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作為推動青海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機遇,作為做好青海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維護國家生態安全、增進民生福祉、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崇德”的重大要求,在重溫中深化領悟、完善思路、抓好貫徹,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一以貫之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在青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信長星、吳曉軍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和殷殷囑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特色資源稟賦,著力抓好“四地”建設,發展壯大特色產業,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不斷補鏈、延鏈,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切實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要心系“國之大者”,把握“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安全”戰略地位,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扎實推進長江、黃河、青海湖等流域生態保護,守護好“中華水塔”,建設好國家公園,呵護好青海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基層掌握群眾的所思所想、所憂所盼,帶著情懷、帶著責任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進一步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帶領群眾通過艱苦奮斗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提檔升級,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讓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各族群眾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於叢樂、訚柏、陳瑞峰、劉濤、才讓太分別參加。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