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多區域實行分區分級管控措施

2022年04月04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4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2022年4月3日,西寧市新增5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綜合評估研判,對以下區域實行分區分級管控措施。

一、封控區:惠民小區、中發源華聯生活超市、東鄉春台手抓飯館、金鬆盛世天城小區。

管控措施:對城東區惠民小區、金鬆盛世天城小區,按照“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原則進行封閉管理,實行人員隻進不出,生活物資保障車輛統一規范管理,居民嚴格居家隔離、足不出戶,確因急診就醫等外出者,須經社區同意,安排專人專車,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落實全面閉環管理。居家隔離時需佩戴口罩,減少與家庭成員間的接觸,做好環境消毒、居室通風等措施。對城東區中發源華聯生活超市、東鄉春台手抓飯館實行區域封閉、人員集中隔離、場所終末消殺處置。

二、管控區:七一東路(楊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南、大眾街(楊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北、德令哈路(大眾街至七一東路段)以西、楊家一巷以東﹔南國花園小區、地稅小區、外運小區。

管控措施:對城東區七一東路(楊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南、大眾街(楊家一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北、德令哈路(大眾街至七一東路段)以西、楊家一巷以東﹔大眾街4號院、怡翠花園小區、南國花園小區、地稅小區、外運小區,按照“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的原則,實行人員隻進不出,所有人員原則上居家,每戶每2—3天可安排1人在嚴格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到社區指定地點購買生活物資。因就醫等確需外出人員,由社區出具証明並做好審核登記。所有人員出入居住小區,都要進行查証、驗碼、測溫、登記等。

三、防范區:七一東路(建國大街至德令哈路段)、大眾街(富強巷口至建國大街段)以南﹔德令哈路(七一東路至夏都大街段)以西﹔夏都大街(富強巷至德令哈路段)以北﹔富強巷、建國大街(大眾街路至七一東路段)以東。

管控措施:按照“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的原則,防范區內居民原則上非必要不離開防范區。在生活區域內少外出、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嚴格落實室內公共場所測溫、掃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等症狀后,要及時主動前往醫療機構就診,就醫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