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评论

倾情倾力创佳绩 感恩奋进续华章

2021年09月30日09:3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秋语话收获,佳绩续憧憬。昨日上午,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在青海大学隆重召开,会上援受双方和有关方面共聚一堂,回顾了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了推进青海大学“十四五”时期对口支援工作纵深发展的未来蓝图,为青海在新征程上感恩奋进推动教育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再次做出鼓舞和动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在党中央战略决策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的全力支持和全程指导下,在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6所支援高校的倾情倾力援助下,青海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一所西部普通高校,成长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在办学基础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结构、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对外交流合作等多方面实现快速发展和显著提升,创造出西部欠发达地区高校跨越发展的新模式,成为推动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快速发展的典型示范。

  二十年砥砺前行,二十年成绩斐然。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不仅给青海大学带来了满满的收获和成果,还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等各项经济社会事业作出了贡献,起到了广泛而深远的放大效应和溢出效应。所有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对口支援这一国家政策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是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手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所有的成绩让青海对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教育部的鼎力支持、支援高校和援青专家学者的情怀与担当、心血与汗水无比感恩,我们会将感恩化为行动,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来作为回报。

  我们在感恩奋进中延续书写新时代对口支援青海高校工作和青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必须在“百年华诞是主题、百年目标是主导、百年大计是主线、百年树人是主旨”的政治站位和发展全局中提高认识、全力以赴。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扣服务于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发展“四地”的战略任务,加强东中西部高校协作,推动青海高等教育高质量、有特色、高水平的内涵式发展,助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长足进步。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振奋精神,感恩奋进续华章!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