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浙江省代表团来青海考察

袁家军王建军信长星出席座谈

薛军
2021年08月18日08:4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代表团来青海省考察,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17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西宁座谈,并见证两省政企能源合作项目签约。

袁家军感谢青海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对浙江援青干部的关心爱护。他说,我们在青海亲眼看到了“世界屋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切身感受到了青海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激情活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对新发展阶段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信心倍增,也深感对口支援青海海西州责任在肩。当前,我们正在以编制完善“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以对口支援为纽带,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深化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落地;以深化经贸交流为重点,进一步形成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良性循环;以服务全国大局为己任,进一步做好稳疆固藏、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等工作,努力推动今年7月杭州座谈会上两省达成的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接下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经常性合作交流,打造标志性合作成果,建设牵动性合作平台,做好互补性合作文章,共同再谱对口支援、浙青交流合作新篇章。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浙江省代表团来青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成立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赢得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场防台风大考全面胜利、浙江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和浙江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推动能源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部署,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的重大使命。上个月双方在浙江签署深化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个月双方在青海签订政企能源合作和投资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浙江和青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浙江有需要、青海要回报,浙江给帮助、青海要接住。协议各方认真落实好商定事项,共同努力把对口援青平台打造成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大要求的典范样板。

在青期间,浙江省代表团前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考察青园卓玛药业有限公司、海西州高级中学、浙江援青陈列馆等,并在德令哈市、西宁市看望了浙江援青干部人才和浙商代表。

浙江省领导陈金彪、周江勇、陈奕君,青海省领导于丛乐、杨志文参加。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