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王建軍在青海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

擁護“兩個確立” 做到“兩個維護”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

信長星主持 公保扎西出席

薛軍 莫昌偉
2022年02月26日10:1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25日,青海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開班。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作輔導講話,強調要靜下心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研討的成果轉化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絕對忠誠,轉化為熱愛青海、建設青海、奉獻青海的生動實踐,以實際行動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增光添彩。

  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開班式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青海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省委副書記吳曉軍出席。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一堂深刻的黨史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是一次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部級研討班精神,深入學習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開拓創新、擔當實干,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王建軍強調,要深刻認識“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大要求,始終堅定歷史自信。堅持把馬克思主義作為黨的根本指導思想、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用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指導實踐,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集大成者和光輝典范,深刻把握蘊含其中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把思想偉力轉化為推動青海改革發展穩定的強大動力。要深刻認識“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重大要求,始終擔當歷史使命。社會是在矛盾運動中前進的,歷史是在解決問題中前進的。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高質量發展是基礎、文化自信是根本、人民至上是核心,必須牢牢把握先進生產力、實現高質量發展,牢牢把握先進文化、增進文化自信,牢牢把握人民利益、堅持人民至上。要深刻認識“重視戰略策略問題”的重大要求,始終把握歷史主動。更好應對前進道路上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挑戰,不犯戰略性、顛覆性錯誤,就要學習領悟黨的戰略策略,對標對表黨的戰略策略,忠誠踐行黨的戰略策略,對國之大者、省之大要了然於胸,對自身職責、使命任務准確把握,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切實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要深刻認識“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大要求,始終提升歷史自覺。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試金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用好黨積累的偉大斗爭經驗,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氣概,推動事業發展一往無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以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公仆意識踐行使命,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深刻認識“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大要求,始終保持歷史清醒。用好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訓機制,用好學校思政課這個渠道,用好紅色資源,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融入日常、學在經常。

  信長星在主持時指出,必須從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省部級主要領導研討班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 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努力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推動融會貫通、指導工作實踐。要學深悟透、把握精髓。在學思踐悟中不斷堅定信仰、啟迪智慧,在新的趕考路上奮楫揚帆、篤定前行,書寫好青海高質量發展新答卷。要潛心研討、互促共進。緊扣學習主題,聯系各自工作實際和個人思想實際,聚精會神學習思考,踴躍交流學習體會。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具體舉措,扎扎實實推動青海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專題研討班共四期。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廳級領導干部、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省管企業、中央駐青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將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集中培訓研討。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