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多“5·22”地震现场救援力量已入户排查750余户

现场救援专业队伍已入灾区  建议各社会力量不要自行前往

2021年05月22日12: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2日电 (刘沛然、杨玥)本网从5月22日召开的青海玛多“5·22”抗震救灾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时30分,现场救援力量累计入户走访排查750余户,海南州、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18辆消防车、90名指战员已抵达震区开展救援。

受部分桥梁坍塌和雨雪天气影响,救援车辆行驶缓慢,总队全勤指挥部、西宁市、玉树州、总队训练与保障支队救援力量正在赶赴震区途中,预计12时前陆续抵达震区。

另据了解,由于消防救援等专业队伍已赶赴灾区,为了保证灾区救灾工作有序高效,请各社会救援力量不要自行前往,以免增加灾区交通等压力。相关部门将根据救灾工作的实际需求,会适时安排社会救援队伍参与救灾救助。

下一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将把全力救助被困群众作为首要任务,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合理调派力量,全力以赴地做好全覆盖搜救被困群众、全力做好火灾防范、积极服务灾区群众三个方面的工作。同时,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有序开展排危除险工作,严防各类次生灾害。

(责编:张莉萍、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