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新青海”金融机构助力青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4日17: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甘海琼摄

人民网西宁7月24日电(甘海琼)为深化区域合作交流,打造绿色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交流平台,鼎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实现银政企共赢发展格局。7月24日,由浦发银行西宁分行、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的第21届青洽会“新金融·新青海——助力青海实体经济新作为”论坛在西宁举行。

甘海琼摄

论坛邀请到中科院博士,中宏国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城市发展部部长阮晓东以《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与路径分析》为题,结合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解读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热点及最新政策导向,深入分析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行程新格局和推动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诠释了金融助力青海发展的新方式。青海省各市州政府代表、省厅局级单位、邮储银行青海分行等省内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省属大型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共150人参加了该论坛。

甘海琼摄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青海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逐步形成以国家公园、清洁能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高原美丽城镇、民族团结进步“五个示范省”建设为载体,按照“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努力探索“一优两高”实现形势的发展新格局。

为更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在青洽会集中签约环节,浦发银行将青海省政府签订了“十四五”期间的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新浩表示,浦发银行作为第一家入驻青海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8年多来始终秉承“根植高原 服务青海”的理念,坚定贯彻青海省委、省政府地方发展战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开展“普惠金融”,着力提升浦发银行的社会责任,已累计为青海省提供各类金融支持超过1000亿元。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