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重拳整治“炸街”行为 还群众一份安宁

2021年08月25日17: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西宁市海湖新区“炸街”摩托车不见了,交通秩序好了,街道清净了……这是西宁市城西区开展“炸街”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

“炸街”摩托车噪音大、速度快,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日常生活。针对这一扰民现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政法委及时会同城西交警五大队对“炸街”摩托车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对平安的期盼。

整治行动。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整治行动中,城西区组织精干力量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警种联动、分类处置、疏堵结合等措施,精准打击。针对“炸街”摩托车机动性强、速度快、难拦截的特点,城西区采取固定点查控和流动巡控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区域采取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提高见警率和巡防密度,压缩违法空间,力争抓获现行。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出动警车160余(台)次,组织开展统一查车行动12次,突击整治行动12次,查纠各类违法行为381起,其中摩托车处罚47起、电动自行车处罚334起、查扣两轮摩托车1辆、无证驾驶1起,批评教育56起,现场宣传教育400余人。

此次专项行动,既是城西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又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有力体现,切实打击了摩托车“炸街”行为,遏制了交通违法乱象,净化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