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封關運行!西寧綜合保稅區進入業務實質性操作階段

2022年01月16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16日電 (張皓芃)1月16日,西寧綜合保稅區封關運行暨首批企業入區儀式在大通縣北川工業園區舉行。活動現場,伴隨著鳴笛聲,兩輛從加拿大進口的精密設備集裝箱卡車,在西寧海關的監管下順利駛入西寧綜合保稅區。首批貨物正式通關,標志著西寧綜合保稅區正式投入運行,進入業務實質性操作階段。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皓芃攝

西寧綜合保稅區位於大通縣北川工業園區,規劃佔地面積1386畝。封關驗收工程(建前工程)總投資為10.8億元。自全面啟動工程建設以來,西寧綜合保稅區圍繞封關運行目標,一手抓項目建設,一手抓招商引資,全面完成了綜保區基礎及監管設施建設,於2021年12月20日通過國家正式驗收。西寧綜合保稅區封關運行,是青海推進開放型經濟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喜事。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皓芃攝

據了解,封關運行后,西寧綜合保稅區將聚焦打造“高地”、建設“四地”,認真落實國家關於綜保區發展的政策措施,堅持高標准定位、高質量推進,充分利用好“保稅、退稅、免稅”等功能政策,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暢通引進來、走出去雙向通道,攜手實現“入駐園區、商達全球”商業願景。充分發揮綜保區平台優勢,全力開展專業招商、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注重推進制度創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樹牢全過程全周期服務理念,增強服務意識,創新服務模式,做好日常服務、加強精准服務、主動上門服務,了解企業需求,送政策、送項目、送溫暖,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大力營造親商、重商、安商、暖商的優良環境,努力打造成為具有區域吸引力、競爭力、引領力的對外開放新高地。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