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0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召开“讲合规、守底线、促发展”员工警示教育大会,分行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各经营机构负责人及全体员工1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会上,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副行长于富军以“《民法典》对银行融资担保业务的影响与应对”为题,从法条内容、要点解读、规范管理要求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预约合同、夫妻共同债务、居住权、抵押财产转让等影响银行融资担保业务的法律规定,并通过引入分行真实业务案例,加深全员对法律条文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学习实效。培训最后,于富军强调,学好用好《民法典》不仅是内外部政策要求,也是分行经营管理实际需要,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利用总行《民法典》线上培训课程、《民法典重点规则业务场景运用指南》等教材,主动、系统地学习《民法典》,切实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运用《民法典》解决业务问题、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是分行领导班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重要手段,充分体现了分行行领导班子对法治能力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在全行范围内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下一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继续围绕《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内容,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与法治民生建设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分行依法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来源: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