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2021中国·青海绿色金融论坛在西宁开幕

2021年07月2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青海绿色金融论坛在青海西宁开幕。论坛以“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国内百余位金融领域领导、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西宁,共同探讨金融支持绿色发展,展望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防范风险、构建绿色中国的精彩前景,带来对中国经济、金融、科技的深度观察、多元视角和前瞻视野。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以“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旨在积极探索符合青海实际的绿色金融发展新路径。

王黎明指出,青海发展绿色金融基础良好。“十三五”以来,青海省各金融机构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五个示范省”建设,不断强化绿色金融保障,创新探索了一批发展绿色金融的制度安排、管理机制、业务流程和服务产品,绿色信贷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20余种具有青海特色的绿色信贷产品应运而生,4家金融机构的绿色支行将于今年年底前挂牌,初步构建形成绿色金融发展新格局。截至2021年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1827亿元,较2020年末增加25亿元,绿色信贷覆盖率27%。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行长余建业表示,今年是民生银行西宁分行成立五周年。五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在省内广大企业的支持厚爱下,各项业务实现稳健发展,与省内很多国企、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青海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好“四地两体系”金融服务,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来源: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