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1.26萬余件實事讓西寧百姓幸福感“節節高”

2021年12月17日18: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7日電 (陳明菊)實施1.1萬余戶農村居住條件改善和3.6萬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新建5個中央廚房、20個愛老幸福食堂、50個農村老年之家和10家托育機構……12月17日,西寧市舉行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西寧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西寧市“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整體情況及取得成效。同時,西寧市大通縣、西寧市城中區、西寧市教育局、西寧市住房保障房產局、西寧供水集團分別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化教育改革、推出造福於民的實招硬招、出台便民惠民舉措等方面,介紹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開展情況。

據西寧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西寧市從五個維度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強。具體如下:

全面突出“我”的主體導向。積極當好謀劃者、推動者、響應者、參與者,領導小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先后多次召開會議安排部署,西寧市委主要負責同志示范帶動市領導開展調研指導727次,解決問題225件。組建10個指導組,分級分類指導915次,提出意見建議444條。

全面呈現“為群眾”的價值導向。打造鄉村振興示范點27個、美麗城鎮4個、高原美麗鄉村88個,實施1.1萬余戶農村居住條件改善和3.6萬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新建5個中央廚房、20個愛老幸福食堂、50個農村老年之家和10家托育機構。新增學位8000個,運行市級群眾文化藝術活動交流中心。城鎮新增就業3.3萬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38.56萬人次。

全面反映“辦”的過程導向。堅持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督辦清單”“履職清單”,設立10個作風巡查組,上線“西寧評議”平台,整改落實突出問題168件。各級黨組織承諾踐諾辦實事1.59萬余件,廣大黨員崗位建功立業辦實事11.5萬余件。

全面落實“實事”的實踐導向。堅持用實打實的舉措實現辦實事、開新局的良好局面,壓茬出台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舉措,營商環境便利度全省第一。建立產業鏈“鏈長制”等10項工作機制,落實重點招商項目32個。著力打造高原“綠谷”“潔淨”城市,深化“無廢城市”試點,空氣質量優良率在西北省會城市中排名第一。

全面對標“滿意”的結果導向。始終把群眾滿不滿意、高不高興、答不答應作為工作的最高標准,選優配強第一書記,開展社區黨組織書記實行事業崗位管理試點,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開展“四必訪”8845次,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26萬余件。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滿意度測評工作,各項工作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效,群眾認可度高。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好樣的!青海15歲少年沖進火場救出老人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明菊)撞門、救人、滅火……近日,這驚險的一幕發生在格爾木市物資小區的高一學生黃赟輝的身上。當日下午,正在休息的黃赟輝發現樓下隔壁單元一樓有火光冒出,而這裡住著一位老人。…
“十八青藥”打造綠色發展生態產業青海名片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公布了青海省主要道地中藏藥材(“十八青藥”)名單,其中包括冬虫夏草、枸杞、唐古特大黃、青貝母、秦艽、羌活、麝香、鎖陽、沙棘、獐牙菜(藏茵陳)、黃芪、紅景天、甘鬆、當歸、水母雪蓮、鐵棒錘、川赤芍、西南手參十八種中藏藥材。…
糧食系統多人被查,青海省紀委整治“糧耗子”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明菊)12月16日,本網從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獲悉,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和西寧陶家寨糧食儲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甘生智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經了解,此前青海省糧食系統已有多位干部被查,具體如下: 截圖於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 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西寧市紀委監委消息: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西寧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