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将以自驾游产业为抓手释放旅游消费活力

2021年07月15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5日电 (陈明菊)7月15日,“西行西宁”——第六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暨自驾车分享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帷幕。全国27个州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代表及行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西宁作为西部自驾车联盟的发起城市,在青藏高原、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领域,串联优势旅游资源,优化自驾车服务体系,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初步培育了“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产品共推、合作共赢”的自驾游发展格局。

六年来,西宁致力打造西部自驾游品牌,倡导并签署《西部自驾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定出台《西宁市自驾游奖励办法》,编制《甘青大环线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提升自驾线路品质,紧扣旅游市场变革和消费重构机遇,以跨区域特色精品旅游路线和特色旅游目的地推广为抓手,构建环夏都旅游圈及甘青环线区域旅游合作机制,持续优化配置旅游宣传营销资源,联合拓展旅游市场,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不断深化联盟城市、成员间交流合作,有力推动西部自驾游协同发展。

下一步,西宁市将自驾游产业作为加快满足积压的旅游消费需求,实现旅游业新突破的重要抓手,通过连续举办联盟年会、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等惠民消费活动,以消费升级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以文旅产业特别是自驾游产业为载体,实现互联互通,做大做强消费市场,不断释放产业生机活力。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