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源

“小实事”带来“大实惠”

——湟源县和平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湟源县和平乡党委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为民服务力度,狠抓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立足群众、基层和发展实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立足群众需求,用心办好民生小事。“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这是基层干部的职责所在。”看着刚刚给村里安装好的摄像头,马场台村党支部书记谢文刚说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湟源县和平乡各党组织书记严格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后组织100余名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四必访”活动,先后走访困难户、老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等570人次,敲开百姓门,询问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通过设置意见征集箱19个、召开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24场,共征集387条意见建议及问题;梳理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295件,通过党支部承诺践诺已解决209件,正在实施30件,拟列会研究56件,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立足群众关切,用心办好民生小事。湟源县和平乡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关心慰问特殊困难群体活动,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等人群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和平乡先后联合各村帮扶单位,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就医等生活难题58件。社区服务大厅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提供全程引导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工伤职工及路途遥远的村民设立便民服务“绿色窗口”,组织专家上门鉴定25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立足发展需要,实打实办好民生小事。全乡以党支部为单位公开征集上报“民生小事”累计32件,经多次严格筛选,确定出群众最为期盼、最为关注、惠及面广的亟待解决的小事、热点事8件。“过去大家等公交,日晒雨淋不方便,大家提议修建候车亭没想到很快就批了。民生小事一点也不小,这个候车亭修到群众的心坎里了!”白水村的村民指着马路边的候车亭直称赞。新建一座便民休闲长廊、加装一道河道护栏、维修一条年久失修的排水沟......“小实事”带来“大实惠”。细数办理的一件件实事不仅方便了群众,还拉近了党群关系,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也让群众对党组织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来源:湟源县和平乡党委)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