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王建軍主持

薛軍 莫昌偉
2021年12月14日08:5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2月13日,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青海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黨全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胸懷“兩個大局”,站位“國之大者”,高屋建瓴,視野宏闊,內涵豐富,通透深刻,對國內形勢的判斷客觀辯証,對國際形勢的分析清醒理性,對總體要求的概括清晰明確,對政策取向的把握務實精准,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的講話,把握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把握了“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握了“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操作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堅持了中國特色,突出了問題導向,運用了辯証思維,體現了守正創新,彰顯了與時俱進,既有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規律性認識、戰略性思考,又有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的堅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駕馭中國經濟行穩致遠的智慧結晶。全省上下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明年經濟工作的重大要求上來,主動作為,狠抓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真正學懂弄通做實,更好地認識形勢、分析形勢、把握形勢,引領經濟社會發展回歸根本,用會議精神武裝頭腦、校正行動。要牢牢把握穩字當頭、實字托底的重大要求,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實事求是的總要求,對標對表“穩”這個全局之重、“實”這個發展之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不斷激發發展活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准精細研究預期目標和政策取向,找到青海省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平衡點、結合點和落腳點,把總體要求領會好、預期目標測算好、政策支持爭取好,肩負起地方黨委政府職責,更好地為大局服務。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始終緊繃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保障經濟發展的循環和暢通,切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加強對經濟社會發展深層次問題的分析研究,深化對世情國情省情的認識,研究新時代經濟工作的機遇和挑戰,研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路徑和方法,研究青海發展面臨的短板弱項漏洞,堅決防止把長期目標短期化、系統目標碎片化,以打基礎、增后勁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壓茬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一季連四季,關鍵看起步,要早研究、早部署、早見效,穩住第一季,實現開門紅,堅定不移做好青海的事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