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城東區穩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開展

2021年12月10日18:5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0日電 (楊啟紅)12月10日,本網從西寧市城東區黨史學習教育新聞發布會獲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城東區緊扣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體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理論學習,強化輿論宣傳,強化實踐載體,穩步推進城東區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開展。

強化組織領導方面,城東區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建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形成1個領導小組、4個專項組和5個指導組的“1+4+5”組織保障體系。印發《關於在全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細化制定“五學四講三做兩促”工作措施,提出“初心回響”黨史微課堂、“九項”主題活動等18項自選動作,確保既有“規定動作”,又有“東區特色”。同時,制定督導通知、明確督導重點,嚴督實導全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強化理論學習方面,領導帶頭貫通領學的同時,緊緊抓住黨組織這個“活力主體”,分層分類對黨史學習教育形式、措施作出具體安排,廣泛開展專家授課、發放黨史書籍、黨員上微黨課、“打卡”紅色基地等各具特色、務實有效的活動,爭取“一支部、一計劃、一特色”,營造“比學趕超”氛圍。此外,充分挖掘轄區紅軍小學、中庄村黨史館、中核221“兩彈一星”精神紀念館等紅色資源,推出西寧市中庄村黨史館、青海西寧紅軍小學VR展館,讓體驗者“身臨其境”“歷久彌新”。目前,已有300余家單位、1.5萬余名黨員干部群眾赴兩家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VR展館閱讀量達97703人次。

強化實踐載體方面,城東區各單位圍繞10大類23項民生實事細化重點任務,在落實疫情防控、生態保護等大事要事和路燈安裝、水網改造等群眾急難愁盼的小事中切實提升群眾滿意度。目前,城東區各地各單位共列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事項853件,已完成707件。全區各黨支部科學定諾、公開亮諾、自覺踐諾,分層分類做好清單列項,實現“群眾問題清單”與“黨支部服務清單”有機銜接。截至目前,全區各黨支部共列出承諾踐諾事項1260項,已銷號完成1109項。全區黨員干部將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堵點問題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點線面”同步發力,實現“急難小”一體推進。截至目前,全區黨員干部共認領微心願3506件,已完成2266件。

此外,城東區還通過形式多樣的群眾性主題活動、系列重大主題新聞宣傳等活動,講好“紅色故事”、傳揚“紅色精神”,切實在全區唱響奮力譜寫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東區新篇章的時代強音。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