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乘势而上,西宁市城东区再启新征程

甘海琼
2021年07月1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未来五年,城东区将坚持‘双驱三融’总体思路,打造绿色生态活力区、产城融合先行区、文旅协同集聚区、营商环境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样板区,牢牢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7月13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西宁市城东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西宁市城东区委书记周永善在会议报告中的承诺掷地有声。

感恩奋进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城东区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城东区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城东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绘就“十四五”蓝图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大幅上升,由2016年的188.24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241.39亿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8万元,年均增长8.2%。累计投资5.7亿元,实施142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配套设施基础改造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建立“税企互动服务平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同时,建成青海省首个可视化大厅,103项服务事项录入省级一体化政务审批系统。完成棚户区改造30549套,惠及群众10万余人。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达到100%。率先在西宁市实现医疗保险“一网通办”……

一桩桩实事,换来了报告中一个个喜人的捷报,换来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夯实的基础。

拼搏赶超 建设美丽繁荣东大门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件件解决困难问题,积极推进,脚踏实地,坚定向前,东区未来一定会更好!”周永善说。

未来五年,西宁市城东区发展将着力做好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速经济提质增效;改善城区面貌,不断提升城区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幸福指数;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激发发展活力;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六个方面工作。

其中,湟水河流域水生态修复治理和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昆仑路东延、建国路南延、宁互一级扩能改造,地下综合管廊铺设,海绵城市建设,健全“1+9+N”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推行“一站式”信访调节机制,推进“三乡”工程,深度融入兰西城市群、西宁——海东现代化都市圈、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等项目,将成为未来五年西宁市城东区新发展着力点,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建设美丽繁荣东大门,奋力谱写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东区新篇章。

此外,城东区未来五年目标已明确,GDP年均增长6%左右;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空气质量优良率完成市定目标。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