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青海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在西宁市城东区接种点正式投用

2021年09月0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在西宁市城东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城东区韵家口镇卫生院加大服务力度,将防疫服务从“最后一公里”变为“贴心零距离” 。

8月29日,青海省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城东区小商品市场接种点,为来往群众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疫苗多‘走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及点赞。

据悉,“流动疫苗接种车”是由大巴士经过规范改装完成,增设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存放疫苗的医用冰箱、空气消毒仪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并设有1个预检登记台、1个咨询台、3个固定接种台,配备专业的接种人员和医疗保障队员、标准的设备、规范的技术流程,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各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引导,与各定点接种点条件相同。

前来接种的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的形式进行接种,避免人群在车内交叉聚集,且车旁设有排队等候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群众上车按秩序完成接种后,下车到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流动疫苗接种车”每日最大接种量达1000人左右,居民只需提供身份证件,便可以上车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新启用的“流动疫苗接种车”将根据实地需求,重点开进人员集中、接种率较低的场所,实行随时随地停车“摆摊”,实现“散步式接种”,在方便群众接种疫苗的同时,为构筑东区免疫屏障做出贡献。(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