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特色黨課”讓紅色精神譜系在玉樹大地立心筑魂

2021年12月03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玉樹州將豐富形式、拓展載體、增強實效作為推動黨員教育工作落實落地的重要手段,通過持續深化“黨課開講啦”活動,深入挖掘本地紅色資源、特色資源,引導推動黨員群眾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血脈、賡續紅色基因,通過不斷優化黨課內容、豐富黨課形式、創新黨課載體,探索加強和改進黨課教育的新路徑,著力提升黨員經常性教育質量,讓紅色精神譜系在玉樹大地立心筑魂。

玉樹州委組織部精准制定“黨課開講啦”活動通知和實施方案,各級黨組織認真組織實施,黨員領導干部、專家學者、先進模范人物、普通黨員全員行動,共同把活動推向深處。截至7月底,全州分層分類講黨課共280場(次),各類“黨課主講人”參與人數達330名,黨課覆蓋黨員24000余名,群眾40余萬名。玉樹州委組織部充分利用“學習強國”“青海黨建”“玉樹黨建”“新玉樹黨建雲”等網絡媒介,線上展播全州優秀黨課,並開展開放式學習、互動式交流,增強黨課的生動性、吸引力、感染力和覆蓋面,在全州各級黨組織中反響熱烈。

按照“小切口、大格局、易傳播”的思路和要求,玉樹州堅持從思想教育入手,充分利用玉樹紅色資源凸顯玉樹特色,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用大白話講好大道理,兼顧專業性和趣味性,將新玉樹發展的宏大主題和個人奮斗的親身經歷相結合,深刻領悟新思想的歷史淵源和實踐邏輯,汲取精神力量,增強前進勇氣。注重講述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民族團結、鄉村振興等一線的生動實踐和先進事跡,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玉樹故事,弘揚玉樹精神。例如杰桑索南達杰、韓慧瑛、老黨員昂嘎、公安英模王成元……通過講座式、訪談式、情景式等形式,講述身邊的優秀模范故事,使黨課更具生動性、可視性和傳播力,有效激發了全州黨員干部勇立潮頭、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動力。

為體現黨課的針對性、實用性,玉樹州各級黨組織堅持講黨課貼近基層實際、豐富內容載體、創新方式方法,依托“一縣一基地一縣一特色”黨員教育基地和“黨支部組織生活共享陣地”為載體,在黨員活動室、紅色教育基地、田間地頭等場所進行黨課宣講,有效達到了提高認識、拓寬視野、有所收獲的目的。多次獲邀上黨課,被評為全國最美奮斗者的格扎說:“要打破刻板說教、大水漫灌式的傳統模式,探索互動式、體驗式手段,用聽得懂的群眾語言,講對實踐有用的理論和方法,才能講到大家心坎上。”(來源:玉樹州委宣傳部)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