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打造六大特色载体书写六大崭新篇章

2021年09月03日11: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实现生态宜居品质城北建设总目标,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十四五”期间,西宁市城北区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打造六大特色载体,书写六大崭新篇章,培育青山绿水的自然生态,打造精益创业的产业生态,营造休闲宜居的城市生态,勇当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排头兵”。

打造六大特色载体:重点依托朝阳物流园区升级改造及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扩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示范区,打造现代物流发展新基地。依托高新区和教育园区提速建设有利契机,构筑高效集约、协同共享、融合开放、绿色环保的人才服务体系,打造全省创新创业新沃土。依托万达等国内外知名商贸企业集团入驻,形成主体多元、业态多样、业种丰富的特色品牌商圈,打造高端商贸集聚高地。依托西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建设,培育外贸新业态、对外开放新平台、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新窗口。依托全省“医养结合”养老示范基地,构建惠及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幸福养老“E时代”。依托“一窟两遗址”保护性开发、体育公园、市级“四馆”等项目建设,构建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生活休闲、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为一体的产业融合体系,打造全省文化新高地。

书写六大崭新篇章:深度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在生态保护优先中开拓前进,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书写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新篇章。深切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在城市更新中开拓前进,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塑造个性鲜明、独具魅力的城市特色,书写更加美丽的城市环境新篇章。紧紧抓住高原生态山水公园城市建设有利契机,在推动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开拓前进,以百年思维和“绣花功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家园,书写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新篇章。在人文城市建设中开拓前进,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展示地方文化,彰显“青春城区”特色和风格,书写更加浓厚的人文环境新篇章。全面开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开拓前进,构建统一开放、运转高效、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书写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新篇章。全面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在“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中开拓前进,努力塑造一支勤政善为、忠诚愿为、担当作为、守法会为的干部队伍,书写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新篇章。(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黄奕)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