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

青海稅務:學習宣傳憲法 弘揚憲法精神

2021年11月30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青海省稅務局“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暨憲法知識講座主會場。李顯元攝

11月30日,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舉辦“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暨憲法知識講座,特邀請青海大學教授曲波為全省稅務人員授課,加強憲法學習宣傳,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曲波從高度重視憲法的地位和作用、系統把握憲法的精神和內容、堅定維護憲法尊嚴和權威三個方面,推進憲法全面實施進行了深刻的闡釋和深入講解。講座以視頻“一竿子到底”形式舉辦,全省各級稅務機關組織全體干部職工收聽收看,進一步增強稅務人員憲法觀念。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八五’普法實施,深入學習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教育引導全省稅務系統不斷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覺。”青海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於曉絢在主持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時強調。

在主會場聚精會神聆聽憲法講座,深入學習憲法知識之后,省局機關稅務人員一致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每一位公民都有義務和責任弘揚憲法精神,要結合學習和工作積極推進憲法全面實施。更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深刻理解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理解憲法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在各項工作中自覺肩負起維護憲法尊嚴、保証憲法實施的職責。

青海省稅務局干部認真聆聽憲法知識講座。李顯元攝

據了解,全省各級稅務機關圍繞“12.4”國家憲法日,周密組織憲法宣傳周活動。並先后組織開展憲法宣誓、以憲法為主題的理論中心組學習、旁聽法庭審理、憲法知識現場教學、普法宣傳測試等系列活動,高度弘揚憲法精神,營造濃厚氛圍,為推進憲法全面實施貢獻稅務力量。(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韓世峰、孫麗娜、李顯元)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