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進為榜樣爭做新青海建設的“孺子牛”

青海日報評論員

2021年06月30日08:11  來源:青海日報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6月28日,青海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表彰大會在西寧隆重舉行。大會表彰的優秀個人和先進集體,都是青海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涌現出來的先鋒模范,都是為黨旗爭光、為黨的先進性、純潔性添彩的先進典型。我們要見賢思齊,以先進為榜樣,以優秀為楷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斗、勇往直前,爭做新時代黨的好兒女,新青海建設的“孺子牛”。

  在新青海建設發展的壯闊征程中,一大批優秀共產黨員以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用熱血書寫忠誠擔當,書寫下一幕幕催人奮進的奮斗篇章。他們中,有的在脫貧攻堅路上迎難而上、真抓實干﹔有的數十年如一日無私奉獻、平凡堅守﹔有的在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一心為民……他們為新時代的奮斗者確立了學習榜樣、樹起了價值標杆、注入了精神力量。我們要向他們學習,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中國共產黨黨章的模范遵守者,黨的根本宗旨的忠誠踐行者,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推動者,黨的光輝事業的不懈奮斗者,奮力譜寫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我們要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學習領袖思想的好學生,踐行領袖思想的好榜樣,傳承領袖思想的好典型,始終以崇尚共產黨員的大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做中國共產黨黨章的模范遵守者。把尊重黨章、學習黨章、貫徹黨章、捍衛黨章作為終身的必修課,時刻用黨章檢視自己,固本培元,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做好黨的根本宗旨的忠誠踐行者。牢記人民是黨的根基所在、血脈所系、力量之源,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造福人民作為座右銘,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提高各族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們還要做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推動者。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標本兼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穩步拓展好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做黨的光輝事業的不懈奮斗者。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定理想信念,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偉大實踐中,努力創造經得起時代、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責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國共產黨已走過了百年風雨歷程,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中,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開拓創新、擔當實干,以實際行動交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新答卷。

(責編:陳晶、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