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青海省紅色旅游主題展開展

王宥力

2021年06月25日09:19  來源:青海日報
 

  6月24日,“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青海省紅色旅游主題展在青海省圖書館開展。活動旨在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回顧黨的奮斗歷史,謳歌黨的光輝事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據了解,活動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青海省圖書館承辦,截止7月5日結束。展覽以中國革命、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新時期為主線,通過“緬懷先烈 牢記歷史”“艱苦奮斗 振興中華”“奉獻自我 展望未來”三個篇章,展示青海特色紅色旅游資源,彰顯青海紅色精神,講述青海紅色故事,傳播青海紅色聲音。

  參展的有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班瑪紅軍溝紀念館、原子城紀念館、時代楷模紀念館、尖扎昂拉千戶府、烏蘭莫河駱駝場等15家紅色旅游景區、景點。現場播放了“時代楷模——尕布龍”宣傳片。

  近年來,青海省大力發掘紅色文化內涵,積極推進紅色旅游工作。目前,全省共有紅色資源點60余處,其中紅色旅游經典景區7個。今年“五一”假日期間,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10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其中“雪域高原·紅色青海”“神秘原子城·大國鑄劍人”“脫貧攻堅·花兒最艷”三條精品線路入選文化和旅游部等四部門發布的全國“建黨百年紅色旅游百條精品線路”。下一步,青海省文旅部門將進一步摸清全省紅色旅游資源家底,加強紅色旅游資源的保護利用,推動紅色旅游與生態旅游、民俗旅游、研學旅游、鄉村旅游等融合發展,深入挖掘紅色精神內涵,擴大紅色文化傳播,持續提升紅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會效益。

(責編:楊玥、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