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環湖賽 七月如約而來

7月10日開幕17支隊伍參賽賽程總距離1439公裡首次全部由國內車隊參賽

王宥力

2021年06月25日08:44  來源:青海日報
 

  6月24日,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新聞發布會在西寧召開,會議發布了賽事安排、亮點、籌備等方面的內容,發布了比賽線路圖。

  本屆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青海省體育局和賽事所經地政府承辦,中國環境科學學會、中國綠化基金會、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協辦。

  本屆環湖賽定於7月11日至7月18日在青海省境內舉辦,將於7月10日在青海體育中心舉辦開幕式,7月18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舉辦閉幕式。

  賽事全程共8個賽段,途經西寧、海東兩市,海北、海南、海西三州,總距離1439公裡,其中比賽距離1001公裡,轉場距離438公裡。屆時,將有來自全國17支隊伍參加比賽。

  據了解,鑒於全球疫情態勢,目前國家體育總局尚無放開舉辦國際賽事相關政策,環湖賽組委會辦公室經與中自協和國際自盟協調,確定本屆環湖賽以國內車隊參賽的方式舉辦,這將是環湖賽史上首次全部由國內車隊參賽的一屆賽事。此舉將為探索后疫情時期中國職業賽事辦賽新模式,創造后疫情時期中國職業車隊發展新機遇,打造后疫情時期中國自行車運動產業新市場提供“青海方案”,對推動我國自行車運動發展,持續打造環湖賽品牌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本屆環湖賽主動融入國家、青海省發展戰略,在比賽線路上再次優化,西寧市成為環湖賽開幕式永久舉辦地。今年共有19家贊助企業攜手環湖賽,其中新加入6家,世界500強企業7家,外省企業11家,同時吸引了“天空壹號”等青海省特色企業加入,進一步提高了賽事的品牌價值和商業價值。

  本屆賽事還將開展環湖賽二十周年征文和短視頻征集活動、征集紀念logo和口號活動、線上騎行比賽、環湖賽小英雄少兒滑步車比賽、環湖賽全國聯賽、環湖賽啦啦操比賽、環湖賽嘉年華活動、環湖賽書畫展、攝影展、郵票展等系列配套活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對開幕式及四個賽段全程直播,賽事還將充分利用互聯網平台,加強融媒體宣傳與推廣,在國內和國際兩方面持續擴大宣傳效應。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