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公安

“433”組合措施履職盡責辦實事

尹耀增

2021年06月17日09:18  來源:青海日報
 

  海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黨委緊密結合公安機關職能優勢、職責使命,確定為民辦實事的“433”組合措施,充分展現新時代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良好形象。

  “433”組合措施主要包括“四項措施”推進、“三個平台”建設、“三個載體”創建的34項具體措施,是在全州公安機關常態化便民為民的前提下,在去年教育整頓試點期間推行19項便民服務措施、今年教育整頓繼續落實9項為民服務措施的基礎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研究推出的再拓展、再深化和再創新、再務實的綜合性措施。

  海北州公安局反詐中心運用數據平台有效預警1386條,凍結資金122.06萬元,止付2115.24萬元,壓降了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發案率﹔交警支隊自去年以來先后下放調整16項審批事項,連續下放機動車變更登記、機動車電子轉入業務、駕駛証轉入換証業務、辦理機動車6年內免檢業務等,先后2次把駕考權限下放至2個縣級車管所﹔出入境管理部門推行為辦理出入境業務的殘疾人、孤寡老人等行動不便群眾,提供郵政速遞送証上門服務,為工作日不能前來辦理的群眾實行周末預約辦証服務和延時辦理服務。

(責編:陳晶、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