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青海文旅攬金7.2億元

解麗娜 祁鑫

2021年06月16日09:01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端午節假期三天,全省接待國內外游客133.1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72.8%,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前同期的139%。實現旅游總收入7.2億元,同比增長63.6%,恢復至疫前同期的127%。

  今年端午假期,青海省群眾及游客出行熱情高漲,全省假日旅游市場持續升溫,城市周邊游、鄉村游、生態游、親子游成為游客首選,自駕游火爆,旅游消費呈現出個性化、特色化、品質化、多樣化的趨勢。全省各地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紛紛推出特色旅游產品和活動,滿足游客差異化、個性化需求。據分析,省外游客多以生態游、文化體驗游為主,主要集中在青海湖、塔爾寺、祁連、茶卡鹽湖、格爾木等地。省內游客多為短途游,主要集中在西寧、海東周邊地區,以鄉村旅游、娛樂休閑游、文化體驗為主,品美食、賞演出、游田園、住民宿的鄉村旅游備受青睞。旅游企業針對不同游客,開發完善了不同層次豐富的旅游產品,既有高端定制化產品,又有普通大眾化產品,滿足不同游客需求。

  期間,全省各地精心組織開展“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特色主題活動,陸續舉辦了非遺大集、百名繡娘繡黨旗、非遺專場演出、“百年百藝·匠心傳承”青海傳統工藝精品展等43項宣傳展示展演活動。

(責編:陳晶、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