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西寧舉辦

主題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2021年06月06日10: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寧6月5日電 (記者孫秀艷、姜峰)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青海省人民政府5日在青海西寧聯合舉辦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

  今年六五環境日的主題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旨在進一步提升全社會踐行生態文明意識,促進全社會形成自覺行動,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決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人民群眾生態環境獲得感顯著增強。“十四五”時期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作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的總抓手,加快推動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監管,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新進步。

  活動現場展示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舉辦地雲南省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及青海湖裸鯉增殖放流暨“保護青海湖,我是志願者”公益宣傳活動情況。現場宣布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將在遼寧省舉辦。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