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殘運會暨特奧會象棋圍棋比賽在海東舉行

董慧

2021年05月12日09:24  來源:青海日報
 

  5月11日,全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象棋、圍棋比賽在海東市開賽。本屆比賽由中國殘聯主辦,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青海省體育局、青海省殘聯承辦。

  本屆象棋、圍棋比賽旨在深入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相關要求,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讓更多殘疾人走出家門,融入社會,參與體育健身活動,不斷推動青海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

  本屆象棋比賽分為肢體、聽力、視力三個組別的男、女個人賽﹔圍棋比賽分為肢體、聽力兩個殘疾組別的男、女個人賽項目。比賽於5月15日結束,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22個象棋代表隊和14個圍棋代表隊的320余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及工作人員參加。同時,青海省殘聯、海東市殘聯將協助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開展“基層殘疾人體質健康監測及服務活動”,對80名社區肢體殘疾人和72名參賽肢體運動員進行體質健康監測。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