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

王志剛作報告 王建軍信長星出席

莫昌偉

2021年05月11日08:39  來源:青海日報
 

  5月10日上午,青海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作了題為“擔當科技自立自強使命 加快建設科技強國步伐——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重要論述的若干認識和體會”的輔導報告。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等省委中心組成員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於叢樂主持學習會。

  王志剛從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我國科技創新工作部署和主要進展、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思路舉措三個方面,系統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重要論述的深刻內涵,集中介紹了我國科技創新工作取得的歷史成就,在深入分析和研判科技創新面臨形勢的基礎上,全面解讀了新時代科技創新戰略定位和重點任務,並就青海建設創新型省份,提出了指導性意見和建議。大家感到,輔導報告立足科技創新事業最前沿,政治站位高、總結成就實、把握大勢准、工作思路清、意見建議好,富有理論性、現實性、針對性,對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創新型省份,具有很強的理論和實踐意義。

  大家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堅持科技創新在全面創新中的核心地位,強化科技自立自強的行動自覺,在全面分析研判青海優勢產業領域和資源稟賦基礎上,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優化創新要素配置,建立科學高效的組織系統,營造良好的創新生態,圍繞青海特色優勢產業鏈,打造創新體系,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科技支撐,努力為建設創新型國家貢獻青海力量。

  不是青海省委中心組成員的省領導,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高等院校、在寧的省管企業和中央駐青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科技廳領導班子成員參加學習。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