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辣椒種植帶動持續增收

欒雨嘉 洪玉杰 貴組宣

2021年05月06日09:33  來源:青海日報
 

種植現場呈現出熱鬧繁忙的景象。(無人機照片)青海日報記者 欒雨嘉 洪玉杰 貴組宣攝

一位村民正在打孔並插苗。青海日報記者 欒雨嘉 洪玉杰 貴組宣攝

一位村民正在插苗。青海日報記者 欒雨嘉 洪玉杰 貴組宣攝

5月2日,記者來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尕讓鄉希望村,看到十幾名村民正不誤農時,忙著種植露天辣椒。村民們顧不得午時的炎炎烈日,有的打孔、有的插苗、有的填土,種植現場呈現出熱鬧繁忙的景象。

尕讓鄉希望村氣溫高、晝夜溫差大、光熱和水質條件好、土壤適宜,是露天辣椒的理想產地,且辣椒口感又香又辣、品相極佳,受到市場青睞。因此,希望村將辣椒產業作為實現鄉村振興、帶動村民致富增收的主導產業,採取“黨組織+企業+基地+農戶”的方式,不斷推進辣椒產業規模化、標准化、產業化建設。此外,為實現高效種植,尕讓鄉通過加大對椒農的培訓力度,邀請專業農技人員深入各村社開展技術培訓,使辣椒種植更加科學從而帶動村民持續增收。

(責編:楊玥、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