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1年04月28日11:5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來源: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

人民網西寧4月28日電 (楊玥)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切實鞏固拓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糾治“四風”成果,持之以恆加強和改進作風,持續釋放越往后越嚴的強烈信號,4月28日,青海省紀委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海南州貴德縣人民法院執行局原局長馬成忠等人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6年至2019年,貴德縣人民法院原執行局局長馬成忠、一級法官楊曉平、二級警長強生多次接受案件當事人姚某、陶某宴請,收受所送白酒各4瓶,楊曉平、強生還分別收受500元、300元的禮金。馬成忠、楊曉平、強生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12月,馬成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楊曉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過處分,強生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黃南州河南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原隊長馬金玉違規收受“罰款”問題。2013年3月至2014年4月,馬金玉2次收取河南縣多某等人因非法運營車隊而上交的“罰款”共計14200元,未入賬,用於執勤、加班就餐等開支,並默許輔警為多某等人的無牌無証運輸車輛長期非法運營提供便利。2020年8月,馬金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西寧市大通縣城關片區綜合行政執法中心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錢林山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20年8月,錢林山等人在城關鎮陵園路巡邏過程中,發現賀某違規停放車輛,遂違規暫扣賀某駕駛証和行駛証,並違規收受當事人贈送紅牛飲料一箱,未對當事人進行處罰。2020年11月,錢林山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上述案例反映出少數黨員干部僥幸心理嚴重,自身要求不高,自我約束不嚴,紀律意識淡薄。青海省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深刻汲取教訓,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時刻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切實增強執行紀律規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更加注重常態化長效糾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突出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力度,馳而不息糾治“四風”,推動作風建設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