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知識產權保護豎“司法之盾”

“十三五”青海省知識產權案件結案率達91%

2021年04月26日18:4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4月26日電 (陳明菊)本網從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4月26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十三五”期間,全省法院共受理一、二審知識產權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共計616件,審結561件,結案率91%。

據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王利年介紹,“十三五”期間,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共審結知識產權民事一審案件470件,其中商標類侵權糾紛佔229件、專利類侵權糾紛129件、著作權類侵權糾紛98件,侵害植物新品種糾紛1件等。受理的知識產權民事案件中,侵權糾紛新類型案件逐年增多,技術開發服務類案件、植物新品種、商標代理合同等案件類型不斷出現。

同時,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不斷加強名優品牌的保護力度,在審理涉及中國馳名商標侵權案件中,均依法判令侵權被告承擔停止侵權、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合理開支的民事責任,有力回應了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政策導向。

下一步,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將繼續加大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力度,服務保障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完善知識產權訴訟機制建設﹔充分運用智慧法院建設成果,加強知識產權審判工作。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