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提出八條工作要求

2021年04月24日15:2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以突出政治引領、推動工作創新、夯實基層基礎、嚴肅工作紀律、強化執行落實、整治推拖怕貪、提升能力水平為目標,提出八條工作要求,促進工作規范,推動退役軍人事務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一要講政治。要始終以政治標准是第一標准,黨的原則是第一原則為根本宗旨,始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嚴格遵守“六大紀律”,認真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和退役軍人事務部(廳)有關部署要求,自覺把加強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自覺行動和必修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退役軍人事務局高標准高質量落實。

二要講紀律。工作紀律直接反映單位的全面建設和干部職工的精神之氣、工作面貌、責任態度。要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州具體要求,將自己始終放置於、約束於、提煉於、習慣於高標准、嚴要求的工作紀律、工作氛圍、工作環境之中,做遵守紀律、敬畏紀律、維護紀律的模范者、帶頭者,自覺做到令行禁止,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定正確的人生航向,守住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線,恪守職業操守,真正在工作和生活上用“講紀律、守規矩、抓落實、爭一流”促“有為”、樹“形象”。

三要講團結。團結是力量的源泉,團結是戰勝困難的法寶,團結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証,也是衡量一個人政治上是否成熟,作風上是否過硬的首要標准。班子成員要以身作則做團結干事的模范,班子成員之間、科室與事業單位之間要講團結、重協作、強凝聚,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緊密配合,形成一把筷子效應,切實以團結之力、集體合力、拳頭效力,打造一個精誠團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團隊。

四要講規范。要進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健全保障體系,強化工作規范,嚴謹工作程序,注重工作細節,嚴格按照現行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開展工作,牢固樹立“軍人至上,服務至上”的工作理念,全力為退役軍人提供法制化、規范化、精准化服務保障。

五要講執行。作為退役軍人事務機構,面對的是廣大退役軍人,工作中必須要重實干、強執行、抓落實,以強大的的執行力推動退役軍人事務局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每個同志要在工作崗位上潛移默化,把自己自覺作為一名軍人來看待來要求來約束,做到做人做事軍事化,以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為要旨,培育養成高效的執行力。

六要講學習。學習是履職盡責的第一需要,要把學習當成一種生活態度、工作責任、精神追求、境界要求。做為一名退役軍人事務工作人員,更需要加強學習,積極充電,大膽實踐,緊密結合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新職責,按照“三有”(腦子裡有東西、本子裡有東西、機子裡有東西)工作學習法,堅持在實踐中學習,不斷打牢提高履行本職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實做到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

七要講情懷。堅定自己的道德情懷、思想情懷、工作情懷、人文情懷,對自己負責、對單位負責、對家人負責,用感恩的情懷和心態看待身邊事,對待身邊人,做好身邊事,用善良、真誠、寬容、良心、感恩筑牢打實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線紅線,指導和推動崗位工作實踐。要講初心,持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和作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活動成果,切實解決工作中“推、拖、怕、貪”的問題。立足本職崗位踐行初心使命,做一行、鑽一行、愛一行,學會感恩,扛得起責任,走好自己人生道路,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事業。

八要講擔當。強化責任使命意識,深知自己肩負的權利與責任,熟悉崗位工作職責,認清自己肩負的責任,牢固樹立責任意識、風險意識、危機意識,堅持帶著責任和感情做好退役軍人服務工作,深入落實州委、州政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鑽研退役軍人各項事務工作,切實以求實、務實、扎實的工作作風,努力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讓組織放心,讓官兵滿意,也讓自己問心無愧,努力開創全州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新局面。 (來源:海西州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