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已完成29萬款APP技術檢測

對1862款違規APP提出整改要求

2021年04月22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4月20日從工信部獲悉:今年以來,我國已累計完成29萬款APP技術檢測,對1862款違規APP提出整改要求,公開通報319款整改不到位APP,組織下架了107款拒不整改的APP,APP個人信息保護治理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介紹,今年將從完善管理政策和標准、強化關鍵責任鏈監管、持續整治熱點難點問題等方面持續推進這項工作。

  據介紹,今年工信部將會同相關部門發布《APP個人信息保護管理暫行規定》,組織制定《APP用戶權益保護測評規范》和《APP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最小必要評估規范》等系列行業標准,為APP個人信息保護監管提供政策和標准支撐。同時,抓住應用商店這一關鍵重要環節,通過建立應用商店合規經營監測機制,將違規行為主體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組織應用商店開展檢測標准培訓,督促應用商店落實好平台責任。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