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黃河流域生態環境與資源

青海建立檢察協作機制

2021年04月21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寧4月20日電 (記者劉雨瑞)近日,青海省七個市州(果洛、玉樹、黃南、海南、海北五個藏族自治州及西寧、海東兩市)人民檢察院聯合簽訂了《關於建立黃河上游(青海段)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跨區域檢察協作機制的意見》,青海首個在黃河流域以生態環境及資源保護為主要任務的檢察機關跨區域協作機制正式形成。

據介紹,七個市州檢察機關將打破以往上游破壞下游檢察機關追辦案件難度大、耗時長、效率低等弊端,在刑事、民事、行政檢察和公益訴訟等方面,就涉及生態環境及自然資源等領域的案件開展跨區域協作辦案。在黃河上游青海段構建起精准打擊、多元化監督、專業化辦案、社會化治理、法治化服務相結合的環境資源全方位保護格局,變行政區域下的“小保護”為流域內的“大保護”。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