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來樹人計劃”首個省級試點項目在青海啟動

2021年04月16日17:3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4月16日電 (甘海瓊)4月16日上午,由青海省人才辦指導的2021“恩來樹人計劃青海羚躍鄉村大學生就業促進行動”啟動儀式在青海大學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甘海瓊攝

據了解,為了讓青海更多經濟困難的鄉村大學生找到更好的就業機會,北京大鸞翔宇慈善基金會在2020年來青參加“兩彈一星”青年英才論壇期間,與青海省教育廳、團省委、工商聯、人社廳及青海大學、青海師范大學、青海民族大學三所高校負責同志座談,並實地走訪交流學生代表,了解到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想實現高質量就業的需求后,根據三所高校實際需求,擬定了項目方案。

據介紹,此次“恩來樹人計劃”在青海率先啟動省級試點,旨在動員社會各界愛心力量,搭建社會各界協作平台,積極幫扶家庭經濟困難鄉村大學生高質量就業創業。通過青海羚躍鄉村大學生就業促進行動,計劃幫扶青海三所高校在校困難鄉村學生,將開展擇業觀、就業觀培訓1200人,組織 1000 名在職愛心人士擔任受助學生社會導師,組織 300 名優秀困難學生赴省外參與紅色教育實踐及就業實習,組織 600 名優秀困難學生參與省內鄉村振興社會實踐活動。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