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得徐州馬拉鬆女子組冠軍

張德順 期待首次奧運之旅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21年04月16日09: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11日上午,2021徐州馬拉鬆女子組率先鳴槍。李芷萱、何引麗、李丹等7名已經達到東京奧運會參賽成績標准的選手要在本場比賽中競逐3個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更有眾多尚未達標的高手“摩拳擦掌”,試圖通過本站比賽實現“達標+前三”的目標,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兩個多小時后,懸念揭曉。來自雲南的中長跑名將張德順以2小時29分11秒的成績率先撞線,與排名第二、第三位的白麗和李芷萱一起組成出征東京奧運會女子馬拉鬆項目的中國隊陣容。25歲的張德順在女子5000米、10000米等場地項目上實力突出。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張德順為中國田徑隊拿下女子10000米銅牌。2019年在沈陽進行的多哈田徑世錦賽國內選拔賽中,她在5000米和10000米這兩個項目中奪冠。

  然而,在42.195公裡長的馬拉鬆賽道上,張德順還是一名“新手”。去年12月,她首次參加全程馬拉鬆賽事,就以2小時28分43秒的成績獲得澳門國際馬拉鬆女子組冠軍,並達到了東京奧運會參賽成績標准。11日的選拔賽,是她參加的第二場全程馬拉鬆比賽。

  “其實在馬拉鬆比賽中遇到了不少以前在場地比賽中的老對手,不過她們轉到馬拉鬆項目的時間比我早,比賽經驗比我豐富。”張德順說。當天風大,領跑會比較吃力,因此張德順幾乎全程採取了在領先集團中跟隨跑的戰術。進入最后階段,張德順將自己在沖刺環節的優勢展現得淋漓盡致,率先撞線。“整個比賽過程還是比較輕鬆的。”她在賽后表示。

  張德順對自己的首次奧運之旅充滿期待:“對運動員來說,奧運會是夢想中的舞台,在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她希望能在奧運賽場上創造個人最好成績,並把自己的目標設定為進入前八名。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