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國看到你鏡頭中的大美青海

攝影大賽作品即日起開始征集

2021年04月15日17:4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查旦濕地》文德攝

為展示青海生態文明建設和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豐碩成果,展現青藏高原獨特的生物多樣性和生態文化景觀,推動生態安全屏障新高地、綠色發展新高地、國家公園示范省新高地、生態文明制度創新新高地、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綜合治理新高地、生物多樣性保護新高地建設,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擬聯合舉辦“國家公園省 生態新高地——青海省首屆‘民族團結進步杯’生態文明攝影大展(賽)”,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一、組織機構

主 辦: 中共青海省委統戰部

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承 辦: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

青海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青海省援青干部人才管理服務辦公室

青海省生態環境廳

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

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

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

民盟青海省委

青海省攝影家協會

青海省生態攝影協會

青海省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

青海美術館

蒼鷺自在翱翔。周元峰攝

二、征稿內容

1、綠水青山板塊(自然風光類)

主要展現大美青海豐富多彩的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等自然生態系統和最美生態景觀,展現青海的藍天、碧水、淨土。反映青海各族人民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在生態文明建設及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

2、和諧共生板塊(人文風情類)

主要展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青海各族人民手足相親、守望相助,攜手共建美好家園的生動場景。反映全省各族人民保護自然、尊重自然、順應自然,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建設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的生動實踐。

3、生靈草木板塊(野生動植物類)

主要展現青海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尤其是青海特有瀕危珍稀物種,反映青海獨特的生物多樣性及其保護成果。

西寧市北川河濕地公園。人民網 楊霆攝

三、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

四、獎項設置

各板塊均設金獎1名,獎金各20000元﹔銀獎3名,獎金各10000元﹔銅獎5名,獎金各6000元﹔優秀獎80名,獎金各1500元。獎金均為稅前。

五、征稿細則

1、攝影愛好者均可投稿。作品必須為作者本人拍攝,嚴禁任何剽竊作品,一經發現將取消參賽資格,后果自負。

2、投稿作品必須取材於青海省境內,並指明具體拍攝地點。對於拍攝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應與主辦方委托的律師共赴拍攝地,經勘察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主辦方承擔﹔經勘察無法確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圍內拍攝的,有關律師費、差旅費等由投稿者承擔﹔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資格將予直接取消。

3、投稿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單幅、組照數量不限(組照按一件作品計算,每組不少於4至8幅)。鼓勵近期創作作品。格式為JPEG文件大小為5M以上,TIFF文件大小30M以上。每幅作品(包括組照)注明作品名稱、拍攝地點、拍攝作者及聯系方式。

4、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組成部分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5、本次大展(賽)主辦方和承辦方有權在相關公益活動及公益產品中以復制、放映、展覽、展示、發行、信息傳播等方式使用獲獎作品,不再另行支付報酬。

6、所提交的作品不得出現違背社會公德、侵犯他人隱私及其它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或規定的內容。其中如涉及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違反國家法律、社會道德及傷害公序良俗的情形,一經發現即取消大賽資格。

7、手機攝影作品也可以參賽,送稿作品要求與上述相同,單張相片像素不低於4M。

8、不符合本征稿啟事規定作品不能參選﹔已獲獎的,將予取消資格﹔主辦單位有權收回獎金、榮譽証書等,並在媒體上通報。

9、擬獲獎作品將在青海文藝網、青海攝影家協會所屬網站、微信公眾平台公示7天,公示期間設立專用郵箱,受理舉報。如發生違規作品被取消的情況,主辦方有權決定是否增補及增補的數量。最終入選結果以主辦方在媒體上發布的公告為准。

10、本次大賽不收參賽費,不退稿。投稿作品在郵寄、發送過程中損毀、滅失或遲到、未到的,相關損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11、本征稿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鮑永清攝影作品《生死對決》。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供圖

六、作品評選

主辦單位將組織國內著名攝影家和相關專家組成評委會進行評獎。

七、投稿方式

1、郵箱投稿:投稿郵箱2650587157@qq.com,注明青海省首屆生態文明攝影大展(賽)。

2、U盤投稿:U盤包裝盒上注明青海省首屆生態文明攝影大展(賽),郵寄或送至:西關大街66號青海省攝影家協會收(郵編:810008)

3、網絡投稿:專屬網站“青海省攝影家協會影像專區攝影比賽投稿系統”正在建設當中,建成后將及時發布投稿網址及投稿要求。

4、每幅作品(組照)在命名欄內注明作品名稱、拍攝地點、作者姓名及聯系電話。

投稿熱線:0971-6128977 (來源:青海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